華豐駕訓班-心得分享及推薦教練

ATian
Feb 19, 2021

大家好,這是一個不專業新手駕駛的駕訓班心得分享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先跟大家說一下,我報名的是汽車自排,上課時間是平日(假日比較貴)
這篇絕對沒有收錢錢~純粹是想要分享+推薦教我開車的教練
教練真的人很好,苦口婆心類型,而且很有耐心!

前言(廢話)

今年寒假還在等待下學期才開始的實習,所以想說做點有意義的事,所以就報名了華豐駕訓班!

駕訓班報名要準備的東西:

1. 體檢 (須在開課前交齊)
醫院跟駕訓班都有體檢表,先查好可以汽車駕照體檢的醫院,還有體檢的營業時間(直接附上華豐的連結XD)。去體檢之前要準備一吋的大頭照*2健保卡,價錢大約都在$250左右,應該是不會超過。
進去醫院就跟他說你要做汽車駕照的體檢就好,不太需要網路事先掛號,體檢很簡單快速,就是測你聽力跟視力,也不需要空腹就能去體檢了喔~

2. 另準備一吋的大頭照*2–3給駕訓班(有點忘記幾張,反正多準備點!)

3. 身分證件正本(他會當場幫你印影本)。

4. 訂金$3000
可匯款也可當場付現。

5. 如果是學生的話,可以準備學生證(有蓋註冊章),或是在學證明,會有優惠喔!

華豐駕訓班另有客服line可以做聯繫,回復速度蠻快的,當初我也是加了他們的賴詢問,以為晚上傳的要等到隔天才回覆,沒想到回覆速度很快捏。

華豐介紹

華豐駕訓班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3段133號,離松山車站有點距離,但如果想跟我一樣用走的過去也是可以,絕對可以走到的!大概走15–20分鐘內。也可以搭公車到「松山磚廠」(如果跟我一樣不會騎車的話)

相信很多人一定想知道報名費大約多少錢,我報名的是2021/1/12開課的期別,是寒假期間的課,我是快放寒假就直接先去體檢,然後很快就去現場繳錢繳資料,這樣比較方便啦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下面直接附圖:

推薦教練

我的教練是 「陳柏鈞」教練,教練人很好很有耐心,也不吝於稱讚學生,沒事的時候就會跟你聊聊天,感覺有點像朋友(順便訓練邊開車邊聊天技能?)
教練是早班的,所以4.前的課應該都可以選他(應該吧XD)。

推薦的原因除了教練人很好以外,有時候會看到有些教練會罵人(尤其是重機班的感覺教練好兇 怕爆)
重點是教練教學認真,在你還不熟悉之前一定都會在車上看著你開車(有些都站在外面講而已),你會覺得比較安心,有問題也能隨時提問,教練超有耐心的,我超愛問問題XD
像我這種經不起兇的小朋友,最適合有耐心的教練了,還好很幸運給柏鈞教練教到~

記得如果要指定教練的話,報名的時候就要跟櫃台說喔!這樣才會指定到教練。真的推推 「陳柏鈞」教練!

正文

筆試

筆試的部分考試要85分以上才算通過,雖然手機上也有app可以使用,但是駕訓班電腦上的軟體是最接近考試的題目的。
所以還是要有在駕訓班練習過每次90分以上,才會是最保險的。

駕訓班的電腦除了有模擬考之外,還會有練習題(可以全部的題目都練習那種XD)我在很閒也沒人練習的時候就有全部都給他每題都練習過一次,這樣我比較心安啦哈哈

場內練習

第一次上課不會直接上車,會有教練一次帶大家開課,也就是帶大家認識駕訓班的環境。再來就是帶大家到模擬的車車那邊轉方向盤。然後第一堂課就結束了~ so easy

第二堂課我就請假了,因為要考期末考,不得已才只好請假。
但是!!為了自己的權益跟教練的寶貴時間(尤其是在旺季的班更要注意),還是盡量別請假比較好~

第三堂課會先講解一些開車的基本知識(例如:車內各種按鈕的解釋、如何調整座椅、雨刷如何使用等)接著就直接上車了。不過也只是先教你前進跟後退,全程不需踩油門只要踩煞車就好,不用太緊張擔心,上完課會覺得很有成就感,因為也只是簡單的前進後退而已XD

接下來就是場內考試的練習了。
場內考試會考的幾個重點: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、S形曲線、上坡起步…,只要跟著教練的指示走,基本上絕對是沒問題的。
考試前教練一定會給足夠的時間練習,因為我是教練那天最後一個學生,教練通常會讓我練到爽(啊我也沒那麼壞讓教練很晚走)。

道路駕駛

其實道駕在我考試前是最緊張的一個環節,因為道路駕駛不像場內一樣沒人干擾你,是真的在路上有其他車開在你前後左右的!

練習時也會有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車,然後教練就會跟你說遇到這些突發狀況應該如何應變,如果沒有做這些彌補的話,有可能就考不過了。

駕訓班是有規定道駕練習次數八次,如果你真的很不ok,教練也有可能會偷帶出去練習,不過我練得很ok所以也沒多跑到。

道駕的重點就是:速度控制好、要敢踩油門、不要離前車太近、隨時注意左右來車、不要偏題車道。
套用教練的一句話:不要當塑膠!油門就給它踩下去吧~

考試當天

我是第一天考筆試,第二天考路考。
也有人是第一天早上筆試,下午就路考了。

我筆試考了92.5分,錯了3題。

第二天路考先考場內,過了才會考道路駕駛。

考試前 柏鈞教練會傳授他的考試祕笈,讓你可以回家複習,真的受用無窮~

場內的部分我是90分過的,沒有壓線,都是扣一兩分的那種。
其實場內考就跟平常練習的一樣就可以了,不需要特別快或是特別慢,當作最後一次練習就可以了!
就是要注意「打燈、擺頭」,死都死在這裡的。(當天考試第一個沒過的人就是方向燈打錯…不是我們教練的學生哈哈)

考完場內教練會帶你去排道路駕駛的考試(柏鈞教練的學生大部分都過了,厲害厲害)
道路駕駛也跟平常一樣,「打燈、擺頭」,好好的開車就行了。
各位也不用太擔心,考試跟練習時間都會避開尖峰時段,考試當天我也是開的很順利,反而覺得場內考比較緊張??

還好當天順利自己開回來得到了一張駕照啊啊啊啊!!!(放鞭炮)

最後感言

真的一切都要感謝「柏鈞教練」,讓我在這頹廢的寒假裡做了一件最有意義且有回報的事情。

回憶起上課的過程都會覺得有些不捨得(但也不想再重考啦XD)
身邊還有一些朋友還沒考駕照想考駕照的,我一定會推薦他們華豐駕訓班的柏鈞教練,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也要記得指定柏鈞教練喔,真心不騙!
一定可以讓你快樂的學習開車,並順利拿到駕照><

--

--

ATian

養了一隻橘貓,剛踏入社會的程式新手。在學習程式的過程中看到很多大神的程式分享及解說,也想要成為那樣的大神,所以開始寫medium,請多指教!